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

為何要到冰島?

離出發只剩下16天了(還沒開始收行李@@)
大概剩十天再開始收就來得及了吧(茶)
現在想想還覺得很不可思議,關於我為何會到冰島。
這完全是我人生規劃以外的事情,壓根沒想到會跟雷克雅維克這個城市有所連結。

確定要申請交換
大概在去年九月初,托福成績公布的時候,我就決定放棄推甄或考研究所,直接先申請交換了。主要是想說我最高只會唸到碩士而已,對學術沒什麼熱忱我真的不敢繼續往上唸啊@@ 如果要唸碩士的話,政研所對我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,可是總覺得政治學的研究不一定是我最想做的,還是想要累積點工作經驗,確定想幹麼以後再唸研究所。

所以!原本一直陷入大四後要交換or唸研究所的我,正式打消申請研究所的念頭了!



去哪邊好呢?
決定要去哪個國家確實困擾了我好一陣@@ 不過我主要有以下幾點考量:

1) 想脫離東亞文化圈
言下之意就是想要離開亞洲XDD 畢竟都考托福而且又快統一了,自然是把中國這個選項拋下。一向喜歡的日本雖然可以磨練日語能力,但總覺得日本是個易達性很高的國家,而且未來我會想找機會長住在日本,好像不急於這個時候。至於其他亞洲國家,純粹就是我想脫離東亞文化圈,總覺得這輩子出國的經驗受限於亞洲 (我以前只去過日本 中國 柬埔寨),是時候走出亞洲了! 我是這樣想的!

2 ) No America
再來我決定不要去美國。總覺得日後既然很可能再唸研究所,我應該會把美國視為繼續升學的第一志願,所以是很有機會踏上那個國家的。怎麼想都覺得交換學生繳台大學費,省下許多國外高額的學費額度,這輩子很難得再有這麼好的機會定居在異國,自然應該選擇歐洲。而且去歐洲交換可以同時去很多國家~~

3) No language
大學選修日文,所以沒有"非去哪個國家不可"的堅持。德國法國西班牙都要該國的語言能力證明,我只能選一般組到其他國家交換,這時候"荷蘭"二字閃爍金光浮現在我腦海。

荷蘭在我的印象裡面,是一個英文程度很好,然後對外國人很友善的國家。加上荷蘭一向給我一種很開放的形象,比方全球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、大麻合法等等,這樣的國家跟台灣肯定非常不同,好像可以體會到很大的文化衝擊。硬要跟政治學扯上邊,大概就是國際法庭位海牙吧(沾了點國關的邊? )  喔喔! 還有荷蘭曾經殖民台灣,素有海上車馬夫之稱,我想該去朝聖一下??

總之最後荷蘭成為我的第一志願。我的志願選填是先把荷蘭的萊頓大學填一個,萊頓是歐陸人文學科首屈一指的好大學,綜合性的大學排名也都在百大之林,荷蘭女王也唸那個學校 (好像不太重要的資訊XD) 接下來填烏特勒支大學。第三志願則是丹麥的哥本哈根大學,從世博那年得知丹麥人手一台自行車,還有幾年前氣候變遷的哥本哈根會議後,就對丹麥這個國家充滿好感,一直很想看看。第四第五我都填英國的學校,純粹追求一種英倫時尚感(屁話XD)。


所以為何到冰島?
那我怎麼會到冰島呢??這個問題我覺得只能問國際處的評分機制,以及評分的教授了@@我總共填了18個志願,除了上面的五個,接下來我填北歐五國,然後是日本的五間帝國大學,最後填三間加拿大的學校。

總之最後分發出來我是冰島@@ 略查了資料後非常緊張(從上的第一天緊張到現在),之後寫篇"冰島二三事",摘錄一些維基百科還有背包客棧關於冰島的介紹好了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