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

兩個月

冬天到了,Mt, Esja上面完全被雪覆蓋
8月21日那天踏上冰島的國土,轉眼之間呼吸冰冷的空氣已經兩個月了。日子過得飛快,在這邊參加Golden Circle彷彿只是前幾天的事而已。只剩下兩個月的時間在冰島了,然後再用一個月的時間待在歐陸,很快很快,就要回台灣了。


從異鄉到家

還記得剛來到這的時候,沒有網路之下完全跟台灣斷了連結,每天都10點半左右睡覺,隔天7點多起床。當時因為沒有新朋友、失去舊朋友,還一度在房間偷哭QQ 現在回想這一切真的有夠三八,有什麼好哭的XDDD 人的適應力驚人,我大概來到這邊兩個星期後,就很少想家或想念台灣了。(我是指那種真真切切的想念,不是那種想念五十嵐或鼎王的想念XDD)

超開心你們來的:D 但你們讓我完全開始想念台灣@@
上星期林雪平人們光顧冰島,作為台灣大學生在這裡的代表(?),理所當然地加入了三天行程。跟台灣人,特別是當大家來自同一所學校甚至同個科系,不知為何想念台灣的心情完全湧上。坐在汽車後座(還是不太敢開車@@)常常有種身分錯置的感覺,幾番忘記自己是居住在這邊的人,彷彿我也只是來這裡旅行六天,時間到了就要跟著回瑞典似的XD 然而夜景是騙不了人的,從Snaefellsnes回雷克雅維克時,見到滿城燈光的景像,我有種"終於到家"的感覺。就像在客運行駛在公路上,回到台北看到市區燈景的那些時刻。即便那幾天常常錯亂身分,在旅行者與居民之間徘徊,但潛意識裡早就把這邊視為一個"家"了吧。


想家但不想回家



常常哀怨為何冰島大學今年只有一學期的名額,好想在這待上一年看盡四季,起碼跟朋友們租車環島個七天十天再踏上回家的路。我在冰島已經見過前所未有的美景,但想看的卻比看過的還要再多。到了這裡才發現世界遠比自己想像的大,每一次的出遊都有美好的景色讓我驚豔大自然的力量。幾度覺得自己置身在虛構的場景裡,以前只能用特效看到的畫面原來都是真的。中文詞彙之多,卻無法找到適合的詞形容我在這裡的感覺和所見所聞。相機數位化的記憶完全無法複製壯麗的景色,眼睛所見也許幾天之後就會忘掉,但看到冰河、極光、斗大的月亮在地平線上、彩虹掛在全歐洲馬力最強的瀑布時,心底深處激起的感動是一輩子也忘不掉的。


在這裡擁有了所有的自由時間,有課業壓力但不像以前那樣緊繃;有人際關係的壓力但反正萍水相逢,不用像台灣那樣小心翼翼。兩個月過去,交到一些不同國家的朋友,但70%的時候還是一個人度過。這讓我發現獨居的生活並不困難,有了網路之後其實不會感到寂寞,我甚至還有點享受?! (話說我已經超過一個月沒跟家人skype了吧...偶爾有傳line打聲招呼啦XD)有時會想念台灣,想念台北的一切;然而在這裡得到的東西太多,而且都是以前在台灣的日子我不能擁有的,加上心底深處認為"還有好多地方沒有走過"。所以即使會想家,我還是想待在冰島。





再遇見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PSvDdL2BPs
(蘇打綠這首歌也太好聽了吧!我重複播放十次以上!)

兩個月結束了,剩下的兩個月將是人生經歷最寒冷的冬天。說不定我會想家然後厭倦充滿黑夜的生活。不過時光飛逝(特別是11月貌似很忙@@),兩個月很長但也一下就過了。離開冰島後再過一個月就回到台灣,不曉得到時會有什麼樣的感觸。不論如何,希望我繼續把握剩下三個月在歐洲的日子,盡力體驗這段不會再有的經驗(但課業我可能真的無能為力XDDDD沒打算有多高的成就)。期待回台灣以後和家人朋友的再遇見,也希望和冰島認識的人們能再遇見:D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